总要一起的,我能等

弟弟(27-28)

*架空




二十七

 

 

 

浅色衬衣的领口微微敞开,精致的锁骨和修长的脖颈透着男人初熟的气息,王俊凯微微捏了捏手指,眼里叠落着不易察觉的挫败,“什么时候知道的?”

 

 

低亮的声线带着薄荷的凉意,“很晚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随即下意识开口,“你不要想太多,军校不需要什么钱,我只需要赚够自己的生活费,出来以后就有工….”

 

 

声音被王源突然砸过来的抱枕打断,王俊凯偏过头躲过一个却没躲过第二个,被砸中脑袋之后罪魁祸首又自己冲了过来,王俊凯眉头一蹙就伸出两只手一手一个抓住扑过来的手腕抵住王源的身体,他还想要往外推王源但这人却忽然不动了,头在两只胳膊中间埋得很低手腕被他抓在手里也没了动作。

 

 

王俊凯刚想开口问就听到了王源断断续续的呼吸。

 

 

好看的眉宇瞬间一惊,这家伙哭了。

 

 

王俊凯迅速想拉王源进怀但怎么也拉不动,王源就保持着头顶对着他手腕被他抓在手里脸和地面平行的状态,眼泪一颗一颗砸在地板上。

 

 

“我在你眼里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支撑你的力量,什么时候你才能放心依靠着我而不是现在我告诉你我什么都知道了,知道你的世界里只有我了,知道你又一次自己一个人了,你下意识的反应,还是最怕我难受。

 

 

“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帮你分担。”

 

 

不是做你身后的弟弟,而是站在你身边,保护你照顾你。

 

 

王俊凯的心狠狠悸动着。

 

 

一年前的那个晚上他看到养母收拾了所有衣物离开,桌子上放着离婚协议书的时候也认为自己接受不了,可当他真的到了这一步,却觉得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尤其是王源还在他身边,虽然什么都不知道,却能随时随地给他养分。

 

 

只要他别跑丢了就好。

 

 

这是他很多时候坚持不下去,唯一的光源。

 

 

“起来,听话。”王俊凯把王源拉起来站直,然后看着那些眼泪从那双杏眼里像水龙头一样往出冒就觉得好笑,他拿着纸给王源把眼泪擦干,又凑过去吻了吻王源因为眼泪而通红的鼻尖,“王源小朋友你这样像长大了吗?”

 

 

“……”王源喘着气连白眼也不想翻,“你以后什么事都要跟我说,不然我分分钟休了你。”

 

 

这算是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王源说过最狠的话。

 

 

“好,我保证。”

 

 

话落王俊凯就抬起王源的下巴吻了上去,一只手环住王源的腰将他压进自己的身体,王源由着王俊凯吻了一会就觉得腰窝有什么东西隔着他,于是他就一边回应王俊凯一边伸手去摸,结果摸到了一个硬盒,王源下意识躲开王俊凯的吻偏过头去看,是他送给王俊凯的那个小型相册投影机。

 

 

被王俊凯牢牢攥在手里。

 

 

“……”这东西放在茶几上不就行了,干嘛要随手拿着,王源觉得王俊凯的行为总让人不懂,怪不得刚刚王俊凯攥着他手腕的时候他也觉得隔着疼。

 

 

王俊凯在王源偏过头以后就顺势向下啃咬王源的脖颈,王源被王俊凯咬得双眼微眯呼吸很重,他伸手推了推颈窝里的脑袋,“王俊凯你把东西放下,隔着我难受”

 

 

闻言王俊凯就换了个手拿,但并没有放下的意思。

 

 

“……”

 

 

王源心累地由着王俊凯去了。

 

 

晚上直到石薇回来两个人才感觉肚子饿了就下楼找了个面馆吃面,王俊凯先吃完就撑着下巴看王源吃,眼底的喜欢快藏不住。

 

 

王源在一百九十摄氏度的高温电眼波下吃得越来越慢,最后他抬起头和王俊凯对视,“你能不看我吗?”

 

 

“不能。”

 

 

“……”

 

 

过了饭点的面馆人很少,面馆老板关掉了大片的灯只剩下几盏,让整个面馆看起来静谧悠然,王源又吃了几口面就被坐在对面的人捏了捏耳朵,“你的毕业礼物到底是哪个?”

 

 

“相册。”那天不过是为他临时决定的献身找的借口

 

 

“所以你并没有打算把你打包发给我?”

 

 

 “我打算了,你又没要。”

 

 

“……”

 

 

“不过那个也不应该叫毕业礼物。”

 

 

王俊凯抬眸。

 

 

“那个是……”王源的耳尖慢慢变红。

 

 

“物归原主。”

 

 

我本来就是你的。

 

 

那瞬间王俊凯的双眸汪洋一片,载着千千万万种深情涌向王源,如同被拉开的密闭窗帘送进了一室的光亮,如同停在窗外牡丹花蕊的蜜蜂几千万次地挥动翅膀,原来爱这么久了还能如最初,你双手双脚扑进我怀里之后,那一秒暂停下来的心脏。

 

 

嗡嗡震动的手机渗入两人交融的磁极,扰乱了这磁场该有的平衡。

 

 

王源低下眼掏出手机放在耳边,“妈妈?”

 

 

“源源你什么时候回来,你的同学来家里找你了。”

 

 

王源的眼里闪过一抹疑惑,“同学?谁啊?”

 

 

“恩….他说他叫,林旭。”

 

 

后来很久王俊凯都没想起王源在那个时刻看向他的眼睛里究竟是什么样的情绪,只记得他迅速泛白的脸色和渐渐发软的手指。

 

 

兜转了一圈又一圈的蝉蛹为什么无法化蝶?

 

 

致命的寒意从王源的脊骨窜进心脏。

 

 

因为他曽被人生生剪断了茧。

 

 

 

二十八

 

 

 

王俊凯和王源进家门的时候石薇坐在面向门的沙发上,林旭站在她身后,见他们进来就伸手从沙发靠背前伸下去,双手搭在石薇肩上,对这样的动作很不舒服的石薇想起身却被林旭猛地按了回去,王源站在王俊凯右后方瞳孔微缩。

 

 

“别动。”石薇一愣,林旭已经拿出手里的药瓶靠近她的皮肤,“我高中时期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收集化学实验室里的试剂,这一瓶是什么来着,哦对,硫酸,所以你千万别动,你们千万也别动,我的手很不稳。”

 

 

石薇眼底一惊,转眸去看站在门口的两个人,“源源,他不是你的同学吗?”

 

 

“妈妈……”王源只说了两个字就被林旭打断,“阿姨,我不是他的同学,我是他男朋友的同学。”

 

 

石薇对于这一信息的消化明显缓慢,“男….”

 

 

“诺,就他旁边那个。”

 

 

王俊凯和王源几乎在同一时刻几近绝望地闭上眼。

 

 

石薇一时间看着对面身材相近的人没了反应。

 

 

林旭在石薇的脸旁把硫酸的瓶口打开,王源瞬间炸起全身的毛,“林旭你不要乱来,这件事跟我妈妈没关系。”

 

 

“好啊。”林旭脸上依旧是淡淡的笑容,“那你来替她。”

 

 

“好。”

 

 

话落王源就要抬脚,但王俊凯却先他一秒往前走了一步,在石薇开口阻止王源前看着林旭张了嘴,“我现在就带你走。”

 

 

我现在就带你走。

 

 

握着硫酸瓶的手微微一颤,林旭看着凝视着他的那双桃花眼没了动作。

 

 

低沉的声线像是他梦里摇曳的风铃叮叮当当唤他入境

 

 

“你过来。”王俊凯又往前走了一步,“我现在就带你走。”

 

 

王源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只留给他的小半张脸抿了抿唇。

 

 

“我们以后会一直生活在一起。”王俊凯一步一步地靠近林旭,“我们将生活里只有彼此。”

 

 

“只有…..彼此…..”林旭魔怔了一样重复王俊凯的话。

 

 

王源趁林旭的注意力被分散,小幅度移动着寻找突破口。

 

 

“是的,你过来,我现在就带你走。”

 

 

“你以为…..”林旭看着那双桃花眼笑,“我还会相信你的话吗!?”

 

 

王俊凯眉下一冷,脚步停在离林旭还有两米的地方。

 

 

“就在前几天,你为了他,想要生生掐死我!”林旭激动地晃动着,手里的硫酸瓶也随之晃动,“你觉得我还会相信你的话吗?!我今天来,就是为了要毁掉王源,我要让你尝尝失去爱的感觉,我要让你们都尝尝!”

 

 

林旭再次扬起拿着药品的手做了倾斜的幅度,他看着王源眸色冰冷,“还不过来换?”

 

 

“源源你别动!”石薇面容苍白地朝径直走过来的王源喊。

 

 

王源像没听见一样直直走了过来,然后他转眸看了一眼王俊凯惨白的脸,没有任何语言交流,只是看了一眼,接着王源又走了一步,此时离林旭只有一米,然后他就将刚刚拿在手里的乒乓球拍狠狠朝被他们这种对视分了神的林旭高举的那只手腕砸了过去。

 

 

来不及反应的林旭手腕被砸得向后一倾,手里的硫酸瓶随着被砸的方向向后掉在地上,液体流淌出来辛辣刺鼻,蔓延进地板滋滋而响。



几乎在瞬间王俊凯就两步冲上去几下擒住了林旭。

 

 

放在玄关的手机拨通着警察的电话,忽闪而至的警车带来了片刻的宁静。

 





评论(355)
热度(26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如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