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要一起的,我能等

爸爸回来了(完结)

*伪现实(重发)

 


 

【王俊凯王源部分剪辑】

 

 

 

第一集(完结)

 

 

 

初阳的微光透过窗帘浅深色的条纹渗进房间,两米宽的大床上躺着一大一小的身影,只是小

孩和大人的脸全部埋在被褥里看不清,只留下柔软的头发,几根呆毛和着周末清晨闲散的步

伐,懒懒地竖起。

 

 

似乎是探了半天无果,镜头又切到了厨房,而此刻厨房里正站着穿着睡衣睡裤身材修长挺拔

的男人,手下利索地准备早餐,一个转身终于看清了脸庞,王俊凯。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是王浩君kivi的爸爸,王源的......前队长。"

 

 

有PD含着笑意的声音从屏幕底下传出来,"不能只这么说吧?"

 

 

王俊凯低下眼笑起来的下颚勾勒着好看的弧度,却没搭话,PD也没继续问,画面一切,深

蓝色背景下就是刚刚话语里的主角。

 

 

"大家好,我是王源,是王浩君kivi的爸爸,王俊凯的前队友。"

 

 

语落画面就变成了两年前王源的那场演唱会。

 

 

那是TFBOYS解散后的第五年,那年王源29岁,王俊凯30岁。

 

 

五年前十年之约演唱会结束的前十五分钟,组合宣布正式解散,三个人同时朝台下的粉丝深

深鞠躬,从人声鼎沸到全场寂静。

 

 

之后几年三个人都在娱乐圈如鱼得水。

 

 

王源连续发了三张专辑,接了两部电影,跨了两个综艺节目的主持,奖项也是一个人领了一

个又一个。王俊凯则是出国深造,回国后由他主演的两部电视剧将他的人气推上了演艺圈的

高峰,但他的音乐创作也不安分,那段时间由他作词作曲的歌曲遍布当红歌手的专辑,所以

王源几乎一半的歌都出自他笔下的这件事也就不值一提,而值得提的则是他自己的专辑水准

也极高,有一年和王源一起,双双拿下最佳男歌手与最受欢迎男歌手,霸占了一周各大新闻

的头条。

 

 

而此刻《爸爸回来了》画面上的那场演唱会,是王源的第39场演唱会,而前一年王源连续

开了38场,那38场,是微博上,粉丝嘴里,记者笔下,王俊凯从不缺席的38场演唱会。

 

 

这一场是王源休战半年后的第一场,也是那一年里唯一的一场。

 

 

以前全部是录制的演唱会偏偏那一场选择现场直播。

 

 

视频被特意剪辑过,播出的那段是演唱会的尾声,他唱完最后一曲后从舞台上降下去,热情

不减的粉丝依然高喊着安可,可忽然灯光一暗,大屏幕上就出现了一张照片,是拍得很清晰

的一纸证明。

 

 

Marriage’Certificate

 

 

以及页尾扫描上去的一个龙飞凤舞Karry Wang和一个提按分明的Roy Wang 。

 

 

全场粉丝开始惊声尖叫。

 

 

微博上前两个小时还在疯狂@王俊凯控诉他不出现的人,此刻安静无声。

 

 

然后大屏幕就出现两个人的脸,都穿着白衬衫干干净净的好似一尘不染,望着镜头在尴尬的

氛围之中磕磕绊绊地说着几句题外话。

 

 

只是两个人嘴角努力克制住的笑意,尴尬的甜蜜的幸福的安心的,都顺着那屏幕投射出的光

线渐渐涌进所有人的心脏。

 

 

半晌。

 

 

王俊凯伸手捏了捏王源的腿,意料之中点燃了全场的沸点,虽然当时的现场哄闹成一片,可

录制的时候他们周围应该是很安静的,镜头此刻仿佛是许愿瓶,里面装满的香草和甜蜜只有

他们两个才能真切体会,那双带着男人沉敛的眸子终于直视屏幕。

 

 

"我和王源,一个月前在拉斯维加斯,已经登记结婚。"

 

 

现场忽然静下来,灯光此刻仍旧暗着,屏幕里的人似是唯一的光源。

 

 

王源在屏幕里笑着,"对,就是这样。"

 

 

"就是哪样?"王俊凯低着眼像从前每一次那样揶揄地看着王源。

 

 

那耳朵瞬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就....祝我们幸福,然后所有人幸福。"

 

 

王俊凯露着虎牙转过头和王源一起望着屏幕目光温柔,定格住的时间轴带着安详的手掌拂过

画面上的每一帧,停顿在两个人公布大半年后,王源发布的一条微博。

 

 

也是这大半年里他第一次发有关他私生活的微博。

 

 

那张照片上一双手将一双小脚丫捏在手心,王源配字:小肥脚,大肉手,小男孩,大男人。

 

 

没有@任何人。

 

 

但是那其中的深意昭然若揭,所以微博底下的评论除了祝福就只有疯狂@半年没发过微博的

王俊凯,五分钟后王俊凯转发了王源的微博,配字。

 

 

和你。

 

 

时间终于带着清风席卷单薄坚韧的体温,微微的凉意只有相互依偎才能保存余热。他许给他

的那好几个十年的承诺,终于在这一纸证书和一双脚丫里,稳稳地盖了章。

 

 

标准的播音腔终于讲完他们的前因后果,两岁的小kivi也就真正露了相,所有的人却都随

之哑然。

 

 

曝光的照片是一家三口的合照,白色地毯上王俊凯简单地盘腿而坐,王源坐在他身边靠在背

后的床沿懒懒地将腿伸直交叠而放,而皮肤白白脑袋小小头毛顺顺睫毛长长两岁的小kivi

则坐在他们中间,看着手里的铃铛笑的很憨。

 

 

两个人的视线在kivi身上,余光却在彼此,衬得那洒进来的光线都失了真,掉了色。

 

 

镜头转回来是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的一小段简单的采访。

 

 

"你们相互称为前队长和前队友真的对吗?"

 

 

"不然呢....."王俊凯看着镜头面无表情。

 

 

"......"PD决定换个问题。

 

 

"那想问问前队长,小kivi在家里怎么称呼你们两个啊?"

 

 

"乱叫。"王源插话。

 

 

"对....有时候叫我爸爸,叫他Daddy,有时候反过来,最近老叫他源源....."

 

 

"有时候还会‘哥,哥’地喊王俊凯...."王源想着就好笑。

 

 

王俊凯转头睨着王源,"我看就是你教的。"

 

 

王源回视摊开手,"我没有,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说出来的...."

 

 

两个人又盯着彼此不知道在传递什么讯息,PD连忙咳嗽了几声,才吸引了两个人目光。

 

 

"那这次为什么是王源参加节目?"

 

 

"他的档期调不开。"

 

 

"而且我什么都会,不需要参加。"

 

 

王源偏头撇下嘴角表示不想跟王俊凯计较。

 

 

节目终于回到正常的模式,画面又转到那间卧室。

 

 

kivi终于醒了,坐起来圈住小小的身子揉眼睛,嘴里还打着哈欠,揉好眼睛之后望着身旁睡

着的人呆了几秒后推了几下,而那人只是伸出来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后就又没了音讯。卧室里

的摄像头像素不高,昏暗的房间连小孩的脸都看不清,只听到哇地一声,kivi坐在床上哭起

来,那大人这才从被窝里抬起脸,一把捞起kivi抱在怀里,声音还带着浓浓的鼻音,朝着

门喊,"王俊凯。"

 

 

"呜呜呜...."小孩子双手抱着他的脖颈啜泣。

 

 

门被推开,王俊凯走进来把奶瓶递给王源,王源接过塞进kivi嘴里,小孩才止住哭泣抱着

奶瓶眼睛眨巴着从王源身上下来,身子往后一仰两脚朝天得往嘴里咕嘟咕嘟灌奶。

 

 

王源这才转头去找手机,还没伸手王俊凯就一边坐上床一边张了嘴,"快九点。",闻言王

源停了动作也往后一躺,转了身枕着自己的胳膊低眉看了一眼喝奶的kivi,就抬眸看着王俊

凯,"多少毫升来着?"

 

 

"350,我都给你写在备忘录里了,你忘了就翻手机。"王俊凯手捏着kivi的脚丫,望进王

源的眼睛,王源翻了身拿起手机看。

 

 

转眼kivi手里的奶瓶就见了底,王俊凯就直起身抱起kivi出了卧室门,王源又躺了几秒就

坐了起来,等他收拾好出现在餐厅的镜头里,王俊凯已经和kivi周旋很久了。

 

 

"kivi?"王俊凯用筷子在kivi碗上画了一个圈,没什么表情但声音很温柔,"你还有半碗。"

 

 

小kivi抬眸迅速瞥了一眼王俊凯没感觉到他生气就低下头玩手指没说话。

 

 

"kivi,快点,吃了好不好?吃了长爸爸这么高。"

 

 

没诱惑力,kivi换了个角度玩手指。

 

 

"你不吃爸爸就再不给你吃糖。"

 

 

没威胁力,又不是只有你一个爸爸,kivi呀呀呀地搅着嘴却没动手。

 

 

"吃了等会daddy带你出去玩。"

 

 

小kivi眼睛亮了一下,心中想表达的出现在嘴里就变成,"源源...源源..."

 

 

"什么源源,那是爸爸,叫daddy。"王俊凯一本正经地纠错。

 

 

"源源...."奶音尤其响亮而柔软,小手扒拉着桌布嘴边依旧念着,"源源,源源..."

 

 

王俊凯还想说话,手里的土司就被抢走,王源一手往嘴里塞土司,一手拉开kivi这边的椅

子坐了下来。

 

 

"抱,源源,抱。"小胳膊撑着小腿蹬着就往王源身上斜。

 

 

王源伸手就要捞,镜头忽然给了王俊凯一个特写,那桃花眼配着长长的睫毛忽闪得瞥了眼王

源,屏幕上配字,"你敢?"

 

 

王源的手立马转了方向,拉了拉kivi的儿童座椅,"你快吃,不然等会你爸爸要哭。"

 

 

哭?小kivi茫然地转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本来还看着王源一脸你在跟我开玩笑么,但见

kivi看他就立马配合着嘴角下撇,可怜兮兮地望着kivi,完全没有三十多岁男人的样子,小

kivi这才施舍般地拿起小勺,往嘴里送稀饭。

 

 

吃过饭王俊凯回房间换了衣服拿着包就在门口换鞋,王源靠在鞋柜上。

 

 

"你能行么?"王俊凯低着头声音里是深深的怀疑。

 

 

"能行。"王源走过去抱起坐在沙发上揪线团的kivi又走过来,"跟爸爸再见。",kivi

嗯嗯啊啊地往王俊凯怀里钻。

 

 

"听daddy话,听见没有?"温厚的手掌轻轻拍了拍小kivi的后背。

 

 

"哥。"小手环着王俊凯的脖子,嘴里蹦着字,"哥。"

 

 

"哈哈哈哈。"王源笑得直接往后仰去。

 

 

"是爸爸!"王俊凯皱着眉,赌气一般地将kivi还给王源,又伸手捏了捏王源笑开的脸,

"我走了啊,东西你记得看。"

 

 

"恩恩,你走吧,来来kivi,跟哥哥挥挥手。"王源抓起kivi的一只小手左右挥着,"再见

再见。"

 

 

王俊凯伸手狠狠揉了一把王源的头。

 

 

"唉唉。"kivi却又将手撑开要王俊凯抱,王俊凯抓过王源的手亲了亲他手里kivi的手,"爸

爸走了啊。"

 

 

"唉唉唉唉。"kivi似乎急了,腿蹬的频率加快,眉宇渐渐蹙起,"抱,爸爸,抱。"

 

 

"你一天怎么就要抱啊,还是不是男子汉了?"王俊凯嘴上说着却放下手中的包伸手抱过

kivi。

 

 

"他好像不想让你走...."王源暗搓搓的声音从一旁钻出来。

 

 

"第一周我必须走啊。"王俊凯看着怀里安静下来的kivi,眼里都是疼爱,"我明天晚上就

回来了。"

 

 

小kivi把脸埋在王俊凯身上没吭声。

 

 

"来,到我这来。"王源拍拍手,但是kivi没抬头,王源见状拿起王俊凯的包作势要出门,

"那我走了?"

 

 

"唉唉唉。"kivi果然立马又把手撑给王源,王源顺势接过来,给王俊凯使了个眼色,王俊

凯就提上包侧身出了门。

 

 

"哇......."门一关kivi就放声大哭,手向着门,"不走.....不走......"

 

 

"不走不走,爸爸没走,等会就回来了。"

 

 

如果不去想他的年龄,那清秀的脸庞依然是十几年前简简单单的小孩模样,似乎穿上校服还

是高中校园里受人青睐的学长,而就是这样的人如今却已经有了幸福的家庭与拔尖的事业,

属于男人的责任揽在肩头从未卸下,那好看的侧脸此刻正柔声安慰着泪眼婆娑的小孩,从手

里的玩具到窗外的风景一一细数,呜呜的啜泣也就渐渐止住,望着他的眼睛是无条件的信任

与依赖。

 

 

王源在楼下公园里遛kivi的时候接到王俊凯的查岗电话,kivi就在草地里自己玩了半个小时。

 

 

中午十一点半,王源第三次扔掉炒糊的菜,画面切着王俊凯的采访。

 

 

"这次对王源放心吗?"

 

"很担心....."

 

".......为什么?平常孩子都是你带吗?"

 

"不是,但是他对做饭真的有障碍。"

 

"平时做饭都是你做吗?"

 

"煮饭阿姨不在就是我做,他做过一次,那些菜要么是生的要么就糊了。"

 

"......"

 

 

此刻王源站在厨房里和kivi大眼瞪小眼,"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要饿肚子?"

 

 

小kivi收回目光划着手里的车车没说话。

 

 

"我觉得这期播了以后你爸会揍扁我。"

 

 

王源叹口气摸了摸鼻子又准备第四战,小kivi忽然站起来,蹬蹬蹬跑到王源脚下拽着他的

裤子,"叽叽,叽叽...."

 

 

"啊?"王源蹲下来看着kivi,"怎么了?"

 

 

"叽叽,走...."小手抓住王源的手往厨房外拉。

 

 

"我怎么又变成你的叽叽了......."王源蹲在地上没动满脸无奈,"我是你爸爸,叫我daddy。"

 

 

"daddy,叽叽,走..."kivi小脸皱着,拉着王源往外走,"床床,叽叽..."

 

 

王源还是没反应过来。

 

 

小kivi见状撇下王源转身就往外跑,王源皱起眉站起身在后面迈着步子跟着。小kivi跑进

了卧室,站在床沿上不去就一下一下蹦着,嘴里唉唉唉地叫着,王源见状向上扶了一把,kivi

就爬进床里,找到王源的手机递给王源,"叽叽...."

 

 

王源接过手机哑然失笑。

 

 

"那你提前给他补课了吗?"PD笑着问。

 

"补了他也记不清,我给他写到手机备忘录里了,做每一步大概多少分钟。"

 

 

而早晨王俊凯给王源交代的时候,kivi竟然记得。画面回放着早晨王俊凯在房间给王源讲这

些的话,kivi在那特写镜头里一边喝奶一边盯着王俊凯,好像听得比王源都认真。

 

 

王源终于做熟了饭菜,虽然每一道并不清楚菜名。但显然刀工不错,丁是丁条是条。

 

 

"今天做的菜刀工不错啊。"PD赞美的声音又出现。

 

王源坐在采访的椅子上笑了笑,捏着手指。

 

"菜和米饭都是王俊凯早上切好弄好的...."

 

"......"

 

 

临睡前王源把kivi抱到床上指着手机问他,"这是谁?"

 

 

Kivi瞥了一眼,想了想,蹦出来一个字,"哥。"

 

 

"爸爸。"王源捏了捏kivi圆圆的小脸。

 

 

"哥。"

 

 

"爸爸。"

 

 

"哥"

 

 

"哥。"

 

 

"昂。"kivi甩着手里的玩具没上心。

 

 

"......."

 

 

完败。

 

 

王源叹了口气还是拨了电话,"你还在忙?"

 

 

"快完了,要睡了?"

 

 

"恩,kivi快来,听这是谁?"王源在一旁拼命给kivi做着口型,"爸爸。"

 

 

"爸爸。"

 

 

我儿子就是给力。

 

 

王俊凯显然很愉悦,"听daddy的话了吗?"

 

 

"嗯,听呢。"kivi抱着王源的胳膊嘴贴近手机,"等...回.....回..."

 

 

"嗯好。"王俊凯的声音笑意更浓。

 

 

"那我们睡了,你收工也早点回去睡。"王源一手顺着kivi的头发,眼睛开始迷糊。

 

 

"今天顺利吗做饭?"

 

 

"非常顺利。"

 

 

"哦,我信呢。"

 

 

"还是不要聊天了比较好。"

 

 

"傻样,睡吧。"

 

 

"恩,晚安。"

 

 

"要不要亲我一下?"

 

 

王源直接挂了电话,看着摄像头,"这段剪了谢谢。"

 

 

字幕组很平静的表示节目组的意见,放心我们绝对一刀不动。

 

 

"亲亲亲亲...."kivi躺在床上嘟着嘴,王源俯下身那一瞬整个屏幕都忘记呼吸。

 

 

第二天王源带着kivi去了山区的花园,落了满地的枫叶,kivi蹲在地上捡起一片又一片,集

满小手后就哒哒哒跑回来全部塞给王源,"爸爸,给....."然后又捡起一些再交给王源,"给.....

源源...."

 

 

王源膝盖交错半蹲在地上看着那小小的身影蹒跚地晃悠在满眼的红色里。

 

 

"他虽然还很小,但其实心里都懂的,而且我觉得他特别想王俊凯。因为我们平时工作什么

的,分开的行程王俊凯一般都不会放心把他交给我,所以基本上能带都是他带着,这次分开

kivi真的挺想他的。"

 

"你呢?"

 

"看,我就知道你们要这么问。"

 

那呼之欲出的答案在哄笑声里缓缓褪下。

 

 

晚上王源把kivi哄睡着就躺在沙发上看电影,看到凌晨一点也没睡,一点半左右的时候王

俊凯回来了,在玄关换鞋的时候王源已经坐了起来,"怎么这么晚?"

 

 

"文杰的航班延迟了,我们等了他三个多小时。"王俊凯把衣服脱下来挂在衣架上就坐进沙

发,紧紧靠着王源。

 

 

"饿不饿?"王源用下巴点了一下王俊凯的肩动作很迅速。

 

 

"有点儿。"

 

 

"晚上的粥给你热热?"

 

 

"你们没喝完?"

 

 

"弄多了。"王源从沙发上下来走进厨房。

 

 

王源弄好粥王俊凯换好衣服两个人就坐在餐厅里低语,不高的像素模糊的光晕带着凌晨环绕

的困意将那两个人紧紧包围。

 

 

"你平时回来晚了王源都会等你吗?"

 

 

这是这一集王俊凯最后一个采访。

 

 

"差不多吧...."王俊凯眼眸微抬着回忆,神色温柔,"只要我回去,他一般都会等我然后

再睡。"

 

 

---end

 

 

 

第二集(完结)

 

 

 

昏暗的房间有触碰的声响,下一秒灯就被打开,被拓展的视野里王源的长臂还露在外面,手

覆在眼睛上适应刺眼的光亮。王俊凯翻了个身,面朝王源,没几秒王源忽然开始在被子里扑

腾,伸手迅速拽过床侧搭放在椅子上的睡裤塞进被子里,一边捣鼓一边发出的声音很低很急,

"灯开着灯开着..."王源手下动作很迅速,没几下就往外一扑腾然后跌跌撞撞地站稳,站稳

后转身拿起枕头砸到王俊凯脸上,什么话也没说就绕过床走出卧室。

 

 

屏幕上配着字,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只不过王源经过离摄像头最近的地方时,脸上是没藏住的笑意。

 

 

而此刻床上的王俊凯则懒懒地伸手将脸上的枕头往下一拉,抱在胸前埋住脸又睡了过去。

 

 

王源洗漱完毕之后走进kivi的卧室,抱起他伸手轻柔地拍着他的背将他唤醒,kivi将下巴放

在王源肩上脸上没什么生气,王源就将他举高左右晃,这才逗得kivi咯咯咯笑。"醒了吗?"

王源抱着kivi走出,一手顺着kivi的头发。

 

 

"没....."软软的声音还配着揉了揉眼睛的小手,王源挨过去吻了吻kivi婴儿肥的脸蛋,kivi

洗漱完就要往王俊凯和王源的大卧室跑,被王源抓住,"不吵爸爸,去客厅玩。"

 

 

小kivi闻言停下来站在地上头仰得高高地望着王源,亮亮的眼睛里尽是疑惑,"很晚....晚....

爸爸?"

 

 

"恩?"王源没懂也没打算懂,他蹲下去抱起kivi,"我们先吃早饭。"

 

 

王源和kivi吃过早餐之后,kivi就嘴里念着爸爸呢爸爸呢在他脚下来回跑,那客厅镜头里的

时钟已经早上九点半,可卧室镜头里的王俊凯依旧没任何动静。

 

 

"不闹了kivi。"王源打开平板给kivi看孩童教育,视频声音放得很小。

 

 

十一点门铃响起,王源起身开了门,三四个人带着衣架和化妆用品走进来,王源蹲下身抱起

kivi进了卧室就把他放在昏睡的王俊凯身上,kivi趴在王俊凯的胸膛上很乖,王俊凯人还没

完全醒手却下意识轻拍着kivi的背。

 

 

"起吧,他们来了已经。"王源走过去将窗帘拉开。

 

 

"爸爸...起....爸爸...起..."kivi左右扭着身子。

 

 

"王俊凯平时很能睡吗?"

 

"没有,他今天早上才睡下,起的那个时候才睡了可能,四个小时不到。"英俊的眉宇间是

不显不露的心疼。

 

 

王俊凯睁了睁眼把kivi举起来自己也坐直了身子,一手环着kivi一手按着眉心,嗓子还是

哑的,"好困。"

 

 

王源坐在床沿靠近王俊凯伸手用食指按住他的太阳穴,大拇指一下一下地在他的眉毛上来回

摩挲,kivi坐在王俊凯腿上看了一会,也转了小身子学王源的样子伸手,可是高度却达不到

脸颊,于是kivi就一下一下得摸着王俊凯的下巴,摸了一会就缩在王俊凯怀里不动了,王

源也差不多停了手看着kivi眼睛在笑,"怎么不弄了?"

 

 

"扎扎.....呼呼...."小kivi双手举到王源嘴边撇着嘴要呼呼,连带着很嫌弃地看了王俊凯一

眼。

 

 

"......臭小子。"王俊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王源吹了吹kivi的手嘴角一直弯着。

 

 

王俊凯清明了很多,迅速收拾好就上楼化妆,王源逗着kivi玩,两个人在沙发上闹作一团,

过了一阵王俊凯穿着一身黑色西装走下来,让助理看着kivi就拉着王源进了监控空白区,

又过了一会两个人又走出来,王源径直上了楼,王俊凯走过去抱起kivi在房间里左右转。

 

 

那场景很温馨,刻在了很多人心里。一个高大修长的男人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笔挺的西装却

一手抱着一个奶味十足的小孩一手举着铃铛在晃,小孩开心了就来回蹭着身子,而男人似乎

并不在意被弄皱的衣服,和小孩一样笑得很满足。

 

 

王源穿着西装下来的时候,镜头给了好几个特写,两个人相似的身材,却穿出了各自的味道。

 

 

小kivi看到王源的那一刻哇的一声哭出来。

 

 

"kivi为什么哭你们知道吗?"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可能就,我们平时那种样子一般都会把他留给阿姨,他很怕。"

 

"对,而且上周我都没什么通告就一直陪他,他估计看到以为我要走。"

 

"你怎么知道他是因为你走不是因为我?"

 

"......"

 

"他肯定是因为我刚回来又要走才哭的."

 

"那他见到你怎么没哭?"

 

"......那个....采访结束了吗?"

 

PD们全部笑了起来。

 

"别怀疑他就是这么幼稚。"

 

王源朝转头看他的王俊凯微微一笑。

 

 

画面回来王俊凯和王源已经到达目的地,王俊凯从正门下车接受粉丝的拥堵,车载着王源和

小kivi去了侧门。而摄像机一路跟着王俊凯,才知道这是王俊凯的新专辑发布会。

 

 

专辑名称是,《和你》

 

 

王源在休息室里抱着kivi,轻轻拍着他将他哄睡着,王俊凯的助理蹑手蹑脚地走进来,"源

哥,该你上了。"

 

 

王源将kivi放在婴儿推车里,又看了两眼才走出休息室。

 

 

那个发布会很多人都已经看过,摄像机只不过是从另一个角度拍摄,记录下了那个发布会最

温暖的一幕。

 

 

王源上台和王俊凯的一个拥抱自然引起很大的骚动,也更加确定了王俊凯的《和你》是因他

而起,主持人很懂切题,"王源,粉丝都说王俊凯的《和你》是和你是吗?"

 

 

"那不然还和谁?"

 

 

话落现场一阵哄叫。

 

 

王俊凯开了口,笑着问,"你们为什么要叫啊...我们都结婚两年多了。"

 

 

现场还是无法控制住的尖叫。

 

 

已经结婚两年多了,台下的灯牌还是那年的蓝绿,后台的kivi像是和他们天生的默契在婴

儿车里睡得很甜,王俊凯和王源站在台上笑容无奈却甜蜜幸福。他们的感情路有这么多人一

路相随即使到了最后板上钉钉也有人随之悸动满眼热泪,那份深情从粉丝到他们彼此,已是

无法分离亦无法割舍。

 

 

其实那发布会还有一段《爸爸回来了》上并没有录,因为kivi醒了哭着找他们,助理在台

下给王俊凯和王源做了手势,王源就跟粉丝道了别去后台哄kivi。而台上的王俊凯则被主持

人告知圈中好友为他录制的一段祝福视频,里面不仅有形形色色的大牌,还有刘志宏举着摄

像头在公司内部的一段录像,那些小小模样时熟悉的面孔又出现在屏幕上。

 

 

易烊千玺带着浅浅的梨涡,"祝大哥《和你》专辑大卖。然后和王源儿开开心心。"

 

 

镜头又经过了几个人来到了王源身上,刘志宏的声音很低,"王源你要对你家王俊凯《和你》

专辑送上祝福吗?"

 

 

"你这是好友祝福,他能算?"易烊千玺在旁边插话。

 

 

"哦也是。"镜头就晃过王源的脸,下一秒又被王源拽回来,微红着脸,"我还是说两句,

虽然那天我可能也在。"

 

 

"拒绝秀。"镜头又被转开了。

 

 

"刘志宏,这视频王俊凯也能看到。"信哥很平静地提醒他。

 

 

镜头立马转回来对准王源的脸,"您讲您讲,唉剪辑大哥,前面那段掐掉啊。"

 

 

王源无语地看了一眼刘志宏然后目光就温柔地落在屏幕上,"恩...我要说的就是,专辑已经

发了,所有努力都已经做了,大卖之后大哥您是不是该歇歇了?"

 

 

"....."镜头还举着王源已经转了头,"没....没了?"

 

 

"恩,没了。"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祝福你开心快乐可能已经数不清,而只有多少人了解你的疲惫逞强要你

缓缓呢?

 

 

对王俊凯来说,只有王源一个。

 

 

只有他知道他一周睡几个小时,只有他知道他废掉的那些草稿纸,他谱了三四个月的歌曲心

里念的都是他,而王源停掉三四个月的工作只为减轻他的生活压力。

 

 

"是该歇歇了。"王俊凯朝着底下的粉丝笑着,心里的水撒了满地。

 

 

发布会结束之后王俊凯和王源带着kivi准备从侧门离开,却没想到粉丝和记者全部等在侧

门,王俊凯从王源怀里抱过kivi,又接过助理手中的一顶鸭舌帽扣在kivi头上,王源站在王

俊凯身后给kivi调整好帽子,声音很轻,"等等不抬头好不好?"kivi点点头就乖乖的把脸

埋在王俊凯肩膀上,王俊凯偏头看着王源,"跟紧点。"

 

 

"恩。"

 

 

出了门粉丝最先涌上来,但看见王俊凯怀里的kivi后竟不约而同地慢了步子,记者却不想

放过这个机会硬是往前挤,粉丝里不知谁喊了一句,瞬间所有的粉丝手拉手形成成一个个包

围圈,好几层粉丝没有一个拥挤就这样隔绝了所有举着摄像头来采访的记者,那一刻仿佛她

们不是来近距离接触偶像的,而只是为了倾尽所有护他们一个周全。

 

 

在场的保安面对这样瞬间井然的秩序全部哑然。

 

 

连同《爸爸回来了》摄制组。

 

 

王俊凯和王源带着kivi在那一波波"岁月情长,凯源成双。"的声浪里走向保姆车,到了

车跟前王俊凯将kivi放在车里关上门,然后转过身拉住了王源的手,两个人在粉丝激动的

尖叫声里十指相扣深深鞠躬。

 

 

那晚王俊凯和王源带着kivi在一间酒店的VIP房下榻,吃过饭洗漱完王俊凯架着kivi满屋

子跑,kivi坐在王俊凯肩上,开心得咯咯笑,"源源......高高....."

 

 

"是daddy。"王俊凯笑着还不忘纠正kivi嘴里的人称。

 

 

"源源...."

 

 

"daddy。"王俊凯跟王源那晚一样做着相同的事,说完还将kivi从肩上取下放在地毯上,

又扯着王源也坐过来,他们两个和kivi面对面,王俊凯表情认真而庄重。

 

 

"他是谁?"

 

 

小kivi抬眼扫了一眼王源,小手挠了挠头,想爸爸怎么这么烦呢就敷衍地应了声,"daddy。"

 

 

王俊凯挑眉,"我呢?"

 

 

"哥。"那一个字又蹦出来。

 

 

"哈哈哈哈哈..."王源毫不留情地嘲笑王俊凯,还伸手挠了挠他的下巴,"又多一个儿子。"

 

 

"王源儿...."王俊凯的手揽过王源的肩,后背贴近他。

 

 

"好好别闹。"王源挣脱开王俊凯,前倾握住kivi的小手。

 

 

电视上是他们最近的新闻,王俊凯和王源看得比较专注,kivi坐在王俊凯腿上玩手指没一会

就困了,打着哈欠钻进王源怀里,于是等那新闻放完,kivi已经睡熟了,王源抱着他刚站起

来就被王俊凯接过去送进卧室,王源简单将东西归置了一下就也进了卧室,那画面就黑了屏。

 

 

第二天的场景直接是王俊凯拍电视剧的片场,拍得民国时期的故事,王俊凯下身黑色西裤上

身白衬衣黑色马甲,化好妆后看着坐在镜子前面的kivi,很幼稚地朝自己儿子放电,"爸爸

帅不帅?"

 

 

小kivi看了一眼王俊凯就扭头找王源,"源源...."

 

 

"是daddy。"王俊凯在纠正kivi对王源称呼这件事上有着莫名的执着。

 

 

而两分钟后王源在更衣室里叫王俊凯,"王俊凯你进来帮我一下。"王俊凯应了一声就抱起

kivi准备进去,却被身边的助理叫住,"kivi给我吧?"

 

 

王俊凯头也没回,"我要抱着免得观众乱想。"

 

 

"......"

 

 

十分钟后王源出来,衬衫配背带裤再压顶复古的鸭舌帽,温润的浅驼色将王源的皮肤衬得皙

白,节目组这才搞明白王源要给王俊凯的电视剧客串一个角色。

 

 

电视剧导演来找王俊凯的时候,他还在盯着王源逗kivi,导演朝王源点点头就看着王俊凯,

"今天的打戏拍不成,道具还没有到位,和明天你和徐倩的那六场换一下,台词不多,给你

半个小时能搞定吗?"

 

 

"一定要换明天的么?"

 

 

"演员到位情况来看只能这样。"导演招呼造型师,"给他多配件外套换双尖头皮鞋。"

 

 

导演走后王俊凯接过助理递给他的剧本,看着王源笑得很心虚,王源抱着kivi摇他的手,

对着王俊凯说:"来给爸爸点赞,真棒。"

 

 

"临时...."

 

 

"唉你赶紧滚去背。"

 

 

"得嘞。"

 

 

王俊凯拿着剧本坐到小角落开始背,王源转身倒了一杯温水叫kivi给王俊凯送了过去。开

拍的时候王源抱着kivi坐在监视器前,王源低头看手机,kivi在他身上乖乖地喝着乳饮品,

眸子一直盯着监视器,镜头给了好几个特写。王源抬头扫了一眼,此刻徐倩垫脚亲了亲王俊

凯的脸颊。徐倩是新晋小花旦,年龄小了他们五六岁。等王俊凯拍完那六场之后,王源把

kivi送到王俊凯怀里就去拍自己的部分,拍完回来后徐倩抱着kivi在逗他,王俊凯站在一旁

看着kivi笑。

 

 

王源一走过去王俊凯最先看到他,对着kivi努努嘴,kivi转过头看到王源就伸手要抱抱,王

源朝徐倩点点头抓了抓kivi的手对着王俊凯说,"我先去换衣服。"

 

 

小kivi没得到抱嘴角就开始下撇,在徐倩怀里乱扑腾,声音开始带着哭腔,"源源....唉唉...

源源..."王源听见了脚步没停转了个头瞥了眼王俊凯,"王俊凯。"

 

 

音落王俊凯就伸手抱过kivi举高像王源一样左右晃他,这才稳定了kivi的情绪。王源换好

衣服以后走到王俊凯身边接过kivi,徐倩看起来很喜欢kivi,伸手想捏他的脸蛋,kivi一扭

头把脸埋在王源肩上,见没动静了又直起身。

 

 

"他真的好可爱啊。"徐倩看着kivi满脸笑意,"kivi看这里。"徐倩捶了一把王俊凯胳膊,

"看我打你爸爸喽。"

 

 

王俊凯立马配合着表现很痛苦的表情。

 

 

谁知小kivi这次不仅没笑还朝徐倩划拉了两下手,用劲不小胳膊肘一弯捣上王源的下巴,

王源偏了下头就被王俊凯的手轻轻抚着脸,"没事吧?"

 

 

"没事。"

 

 

小kivi闻声转过头来看了一眼王源,忽然就呼噜着气瞪着徐倩,王俊凯看见了捏了一下kivi

的脸,"不能这样瞪人啊kivi。"

 

 

"没事没事。"徐倩立马摆手。

 

 

"哇哇哇...."kivi揉着眼睛就哭出来,抱着王源的脖子脸上是彻底的委屈,徐倩立马慌了手

脚,连忙给王源和王俊凯道歉,王源摆摆手嘴里说着没关系就拍着kivi的背哄他,声音温

柔之至。

 

 

"不哭了啊kivi,徐倩阿姨没有打爸爸,他们在跟你开玩笑逗你玩儿..."

 

 

小kivi泪眼婆娑地躲过王俊凯凑过来要看他的脸。

 

 

"羞不羞这么多人?"

 

 

小kivi使劲打了一下王源的后背。

 

 

"唉kivi,不能打daddy啊。"王俊凯又没忍住说话,被王源踢了一脚。kivi情绪渐渐稳

定下来,王俊凯站在王源身边朝kivi摊开手,"来到爸爸这来。"

 

 

他在等kivi自己原谅他,不强迫不心急,好像kivi若不原谅,他会一直哄他的模样,半晌

kivi张开了稚嫩的双臂,由着王俊凯抱自己进怀。

 

 

"爸爸以后再不会那样了。"王俊凯温柔地吻了吻kivi的头发。

 

 

他知道他的话语也许他还不能完全懂,只是那个承诺是在说给他自己听,每一个小孩的心里

都是一片海洋,包容柔软满眼蔚蓝。

 

 

"唉唉.."kivi突然又伸手找王源,王源伸手要接却被kivi闪过,那只小手直接抚上王源的

脖子将他往近一拉,王源没有任何防备就被拉着离王俊凯很近。

 

 

"亲亲亲亲...."kivi的手还是硬扳着王源的脖子,用劲不小,王源又不舍得硬别开只能依着

kivi,一手下意识扶着王俊凯的胳膊,垂眸而立。

 

 

王俊凯笑了笑就微微低下头亲了亲王源的额头。

 

 

"脸脸...."kivi放开王源就吧唧一口亲上王源的脸颊,王源笑着接过kivi,"不闹了kivi,

回去吃饭。"

 

 

"唉唉...爸爸....脸脸...."

 

 

王源脸上的颜色不自然地泛红,他抬手轻轻揪住kivi的小嘴,"你这家伙哪知道这么多?"

 

 

镜头里切着刚刚在拍徐倩亲王俊凯脸颊的那场戏时,kivi望着监视器看得很认真。

 

 

"脸脸...."kivi还在巴巴得看着王俊凯。

 

 

"什么脸脸,我还嘴嘴嘞..."王源抬眸迅速瞥了一眼王俊凯又移开视线,"走吧。"

 

 

王源往前迈了一步,王俊凯就低下头吻了一下他的唇,在镜头前,人群里,日落后,很迅速

的一下。

 

 

王源愣住,脸上迅速变成血红色,小kivi在他怀里捂着嘴笑。

 

 

镜头前所有走过的人嘴角都有笑意,再一转就变成王源丢给王俊凯kivi和包后自己走掉的

背影,那背影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

 

 

落荒而逃。

 

 

---end

 

 

 

第三集(完结)

 

 

 

这周王源要带kivi回重庆。

 

 

王源站在柜子前面选要穿的衣服,拿出来一件件比在身上问王俊凯意见,王俊凯就伸手指了

两套,王源把那两套丢进行李箱。

 

 

"两套够么?"王源站在柜子面前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

 

 

"重庆那边还有,上次回去你那套纯白色的运动服就放在家没带回来。"

 

 

"哪套?"

 

 

"就上次去巴黎买的啊,你是猪么。"王俊凯弯腰蹲在行李箱面前去叠王源的衣服。

 

 

王源从柜子里扯出一件黑色背心对准王俊凯的脸,"看剑。"

 

 

话落背心飞了过去,王俊凯眼也没抬,任由背心飞过来准准盖在头上,然后他伸手拿下背心

也将它列入了折叠的队伍。

 

 

"kivi..."王源喊此刻坐在客厅地毯上独自翻滚的kivi,"搬个小凳子进来。"

 

 

kivi听后瞬间两腿伸直躺平了,小手揉着眼睛内心挣扎了一会才费了劲起来,双手捧着乳黄

色的小板凳哒哒哒地跑进卧室,看见王俊凯蹲在地上就将凳子塞进王俊凯的屁股底下。

 

 

"爸爸...."

 

 

王俊凯坐好后抱起kivi放在腿上,顺了顺他的头毛,"这次回重庆你保护daddy好不好?"

 

 

"唉唉..."kivi显然没怎么听懂,小手摸上王俊凯的鼻梁,对着王俊凯的脸就吧唧一口。

 

 

"你看他那么笨..."王俊凯握着kivi的胳膊指着此刻一脸无语的王源,一脸真挚地看着状况

外的kivi,"太傻了是不是?"

 

 

王源转头对着转角处的摄像头撇了撇嘴却没抹平弧度,就只能做了个嘴型,"他才傻。"

 

 

那个晚上王源就满屋子的拿要带的东西,王俊凯就坐在那里给他归置好摆整齐,kivi偶尔钻

进行李箱躺好,翘着两只脚还不知道自己被这世界上多少人羡慕着。

 

 

第二天到了重庆睡熟的kivi被助理抱着走了VIP,王源走了正常的通道,朝着来接机的大群

粉丝招手微笑。

 

 

到了家周妈妈早都准备好了饭菜,王爸爸抱着kivi就爱不释手,左摇右晃。晚餐之后王俊

凯打来视讯,跟周妈妈和王爸爸问好后聊了两句,王源就拿着电话进了里屋。

 

 

"叔叔阿姨对两个人放心吗?"

 

 

周妈妈和王爸爸坐在镜头前还有些局促,周妈妈笑起来很温柔,"两个人还挺放心的,但源

源一个人我就不行了。"

 

 

"王源现在在她眼里还没长大。"王爸爸笑着说,"不过在我眼里也一样。"

 

 

那慈祥溢满的眼睛湿润了很多人的眼眶,其实他们比谁都清楚,那个十五六岁就不仅仅全国

各地跑还在几万人的舞台上跳舞唱歌的王源早就成熟长大,他们比正常的父母少了多少与子

相伴的时光也无须再提,只是看到那双依旧明亮的双眼依然会以为,他还是那个蹦蹦跳跳转

头跟他们再见就牵着伙伴的手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小男孩。

 

 

第二天王源提了一大堆东西带着kivi去看了王俊凯的爸爸妈妈,kivi抱着王妈妈的脖子一个

劲地叫奶奶,王妈妈慈爱地捏了捏kivi的鼻子。

 

 

"奶奶...奶奶....不样..."kivi伸手要王源抱,"daddy...."

 

 

王源瞥了一眼kivi,倒是在奶奶面前很乖,不喊他源源,"你多抱抱奶奶。"

 

 

"不样..."闻言kivi又缩回王妈妈怀里,眼睛盯着王妈妈的脸,黑黑的眸子里全是疑惑,"奶

奶...奶奶...不样...."

 

 

"源源,他是不是不想我抱啊,在说不要不要..."

 

 

"不是,妈,他要不想让抱肯定哭。"王源往嘴里塞了一颗葡萄,"这家伙脑子里想的东西

比较难懂,我和王俊凯从没研究透过。"

 

 

kivi还是在说,"奶奶...不样..."

 

 

王妈妈低下头晃怀里kivi的胳膊,"什么不样啊?恩?"

 

 

"奶奶..."kivi头靠在王妈妈肩膀上表情很心累。

 

 

怎么跟大个子们交流起来这么困难呢.....

 

 

王俊凯是在王源在他房间里上网,而kivi跟着王爸爸和王妈妈睡觉的时候进的家门。王源

走出来接过王俊凯手上的包放在茶几上,压低声音,"他们还在睡...."

 

 

 

"你不是说这次是源源一个人去重庆吗?怎么你也过去了?"PD又开始揶揄两个人。

 

"工作提前结束了,正好也回来看看。"王俊凯回过头看着王源。

 

王源立马挺胸抬头双手鼓掌,眼神真挚,"真棒。"

 

 

 

等王俊凯的爸爸妈妈醒来,王俊凯就开车接了两家的父母去了重庆的北温泉公园,快到的时

候周妈妈望着窗外那富丽堂皇的建筑,对着王源说,"我记得你小时候还带你来过一次,那

个时候比较简陋,还没有修得这么好。"

 

 

"我都没什么印象。"棱角分明的侧脸上是舒适安逸的情绪。

 

 

"妈,他几岁的时候?"王俊凯开着车眼睛望着后视镜。

 

 

"这我倒记不清楚了,还是挺小的..."

 

 

到了之后王源陪着两家父母去逛整个公园,王俊凯在房间里补眠,晚上一家人吃了饭聊了会

天就选了池子去泡温泉,素颜的两个人身上穿着浴巾走下水,王俊凯抱着只穿着一条小短裤

的kivi在水里晃,那温泉底下就是蜿蜒的江水,水流的速度很快却带不走关于家人的定义。

 

 

王源的脸由于温度的升高开始变粉,可他丝毫不自知只是抱着kivi用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

地往他身上舀水,kivi闭着眼睛满脸享受,有时候被弄痒了就咯咯笑,王源就被这样的kivi

逗得一直笑,而他一笑就习惯性地去看王俊凯。

 

 

那镜头记录下来的是他眼里的温柔,他眼里的晴朗,和他天真的笑声,只是没人知道在王俊

凯眼里,究竟是什么样惊艳的风景。

 

 

一会王俊凯就从温泉里站了起来,走出温泉池走向摄影师,"今天就到这吧。"

 

 

然后摄影师就被王俊凯温柔地推向了门外,那屏幕上瞬间闪现一个委屈求安慰的表情。

 

 

隔天王俊凯和王源告别了父母带着kivi回了北京。

 

 

 

"每次看他们走心里是什么感觉?"

 

王俊凯的爸爸妈妈看着镜头,"早都习惯了,他十几岁就是这样了,替他准备行李已经是我

们两个最习惯的事。"

 

 

 

王俊凯和王源回到北京之后先去了王俊凯的公司,王俊凯要上去一刻钟左右王源就坐在车里

等他,车门和车窗都是紧闭的,车里只有他和摄影师,车停在低下停车场,kivi坐在车里忽

然很急躁,双手拍着车门,"我不要...."

 

 

王源柔声安抚他,抱他进怀,"不闹不闹kivi,一会就走..."

 

 

"唉唉....呜呜...."kivi情绪开始失控,抱着王源的脖子泪水逼至眼角,小脸全是委屈,"源

源....呜呜呜...我不要....."

 

 

王源见状拧着眉从椅子背上拿过一顶帽子戴在kivi头上,又被kivi一把扯掉,王源只能拉

开车门下了车,才把帽子扣在kivi头上,自己也弯下腰从车里拿了一顶帽子盖在头上,人

倚在车上,手拍着kivi的背。

 

 

Kivi终于冷静下来,下巴枕在王源肩上,脸掩在帽檐下面看起来很乖。

 

 

忽然从左右两边涌上来蹲点的记者,将王源围在车跟前,有记者举着长长的话筒棒直直逼近

王源,还有几厘米就戳进王源的眼睛,kivi被吓得大哭,王源伸手按住kivi的头,企图拉开

车门也被记者们压得严严实实。

 

 

"王源先生请问这个小孩是你和王俊凯的儿子吗?"

 

 

"让爱子露个脸吧?"

 

 

"请问上次传出你和王俊凯婚内不和的消息是真是假?"

 

 

"刚刚看到王俊凯上楼,请问你们是吵架了吗?"

 

 

摄像师举着设备站在一边不知所措。

 

 

"对不起我现在不方便回答。"王源一手抱着kivi一手摸着他的头安抚,却没有手为自己

挡脸,努力低着头却被记者的话筒碰掉了帽子。

 

 

"王源请问你的感情对你的事业有影响吗?"

 

 

"源源.....爸爸....."kivi把脸埋在王源颈窝里嚎啕大哭。

 

 

"王源先生请问传闻王俊凯和公司老板内讧的事情你有了解吗?"

 

 

"不要问了,不哭了不哭了kivi..."王源压着情绪闭了闭眼,然后伸手推开一点在kivi脑袋

跟前话筒,"你们没看见我抱着孩子吗?改天有时间我们约一下统一回答好不好?"

 

 

"王源先生让爱子露个脸吧?"

 

 

"是啊,露个脸把?"

 

 

记者们七嘴八舌地随声附和。

 

 

"以后会知道的,现在是不能露脸的,对不起。"那听起来稳稳的声线已经是温怒。

 

 

有个举着摄像头的人从人群中退出来,从侧面逼近kivi的脸,kivi露出一只眼睛瞄到,拼命

往王源怀里躲,王源此刻还在伸手挡着眼前的镜头,没有注意到这边。

 

 

那摄像头还在往前挨,在距离kivi几厘米的时候忽然被人群一挤,那人猛地往前一靠,手

里的摄像头磕在kivi脑袋上。

 

 

王源感觉到撞击回过脸kivi已经哭得撕心裂肺,他立马低下头揭开kivi的帽子看到那柔软

头发下的小脑袋上已经微红,那双杏目抬起来已经红了眼,王源单手抱着kivi对着那人就

是一脚,那人被踹倒在地,kivi被王源的动作搞得一时也忘了哭,王源垂下的双眸里闪过狠

戾,"你瞎还是聋?这是两岁不到的孩子你看不见?我说了以后会有的你也听不见?你要你

的职业操守前能不能先做个人?"

 

 

记者被这样的王源震慑到,都呆立在原地不敢动,但是摄像机还是举着,王源只是掏出手机

照下摄像机的上写着的杂志社名字和那张脸,然后转过头斜了一眼依然紧贴他的记者,一群

人立马让开,然后王源看到了跑过来的王俊凯,刘海被吹开,一张脸上写着紧张,记者们看

到王俊凯又恢复了本性,立马扛起摄像头和话筒,张嘴就想问,可是王俊凯就背对他们挡着

王源和kivi,微微低头在认认真真听王源讲话,仿佛这周围的所有人都不存在,一时间竟没

人向前。

 

 

王俊凯拉开车门王源就抱着kivi坐了进去,王俊凯转身扫视了一眼记者,然后望着那个站

在那里已经吓傻的摄影师,"你要庆幸我刚才不在,我儿子要有什么问题我看你担不担得起。"

 

 

王俊凯看了一眼一直跟着他们的摄影师,"都拍下来了吗?"

 

 

"是的。"

 

 

"上车。"

 

 

然后王俊凯就拉开驾驶座的门,一轰油门开走了。

 

 

车上王俊凯一直没说话,王源对kivi的伤在一遍遍确认疼痛,kivi没怎么回答因为被吓得不

轻,只是在抽抽地掉眼泪,哭累了就躺在王源怀里睡着了。

 

 

到医院包扎检查伤势吊完点滴之后已经是深夜,kivi睡得很沉,王俊凯抱着kivi一路上沉着

脸,王源开着车脸色也很暗。

 

 

回了家安置好kivi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也没换衣服,王源脱了外套也坐在沙发上伸手拿桌子

上的水就将手臂上大大小小的刮痕送进王俊凯眼里。

 

 

王俊凯拽住王源盯着他的手臂,"刚刚在医院怎么没说?"

 

 

"我自己也不知道..."

 

 

"你是不是蠢?"王俊凯黑着脸从柜子里取出医药箱,"跟你说了多少遍那个车库蹲点的记

者太多了让你呆在车里你还是要站出来。"

 

 

"我觉得也不是所有时候都是,而且当时...."

 

 

"所以说你什么时候能听我的话?你当时好好待在车里会有这些事吗?"

 

 

"我什么时候没有听话了?"

 

 

"你没听话的时候还少吗?从小到大。"王俊凯把医药箱摆在桌子上,取出里面的药水和创

可贴,就伸手去拉王源的手臂,王源不愿意给。

 

 

王俊凯叹了口气,"你做错了事情我说你两句你还不愿意,现在脾气越来越大了是不是?"

 

 

"王俊凯我跟你讲你别用那种口气跟我说话,我没保护好kivi我是有错...."

 

 

"我没说你这错了,那么多人你保护的了么?我说的是你就该听我的话在车上好好呆着,就

不会有这些事。"

 

 

"我没有不听话..."

 

 

"你还没有?"王俊凯垂眸盯着王源的胳膊,"你把胳膊给我。"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才能听我把话说完?"

 

 

"你什么时候才能听我的话?"

 

 

王源站起来往里屋走。

 

 

"你别脾气这么大好不好?"王俊凯扯住王源的胳膊。

 

 

"我今天很累,不想跟你吵。"

 

 

王源别开王俊凯的手,王俊凯又抓住,王源又别开,王俊凯叹了口气,"你说吧,我说的哪

错了?"

 

 

王源低着头没说话。

 

 

"你不听我的话你自己还有理了是不是?"

 

 

那背对着王俊凯的身影让他看不见王源微微下撇的嘴角。

 

 

"别说我有没有理由了,就算我自己做主又怎么了?"王源转头看着王俊凯。

 

 

"那你就有点能耐别让自己受伤,也别让kivi受伤。"

 

 

王俊凯话落王源就改了方向拉开门直接出去了。

 

 

"我当时没有想到我自己说的这句话在他听来会是什么意思,虽然我心里真的从来没有一秒

怪他没保护好kivi的想法。"王俊凯低着眼坐在采访椅子上没什么表情。

 

 

房间里王俊凯站在原地呆了两秒中,然后转身抄起沙发抱枕甩在沙发上,软绵绵的一点声响

都没有,却似乎用劲了王俊凯全部的力气,他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了两分钟呆,然后掏

出口袋里的手机拨了电话,几秒后忽然有铃声在家里想起,是他的那首新歌,《和你》。

 

 

王源把对他的爱写在生活的每一丝纹路里,每一笔都轻描淡写,却从未落下。

 

 

"这个傻子。"

 

 

王俊凯站起来拿起王源的手机装进口袋,又拨了个电话,一边穿鞋一边拿了外套和王源的鞋,

穿好后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就准备伸手拉开门。

 

 

"刘志宏,你现在下楼到我家帮我看一下kivi..."

 

 

那镜头里的王俊凯忽然不动了,一手把着拉开的门,头还保持着夹着电话的姿势一手还在提

鞋,然后就这么看着几分钟前摔门而出的王源走了进来。

 

 

他花了两分钟放下那份所谓的自尊,而他早已站在那里等他开门。

 

 

爱与被爱是能力和礼物,王源带着他赠与他的礼物努力滋生的能力,已然叫他丢盔弃甲一败

涂地。

 

 

"我当时没有听他完前因后果就这样下结论真的...以后再也不会了...."

 

 

"他当时也是心急了么...."王源条件反射地为王俊凯辩解。

 

 

看着他对自己受了伤都不知道,那份心疼可想而知,只是急着想提醒他下次听他的话,说的

那些带气了的话又带了几分夸张。

 

 

"而且我一生气就喜欢逃避,这样也挺不好的...不像他,什么事情都喜欢说清楚解决开了..."

 

 

"受了那么大的委屈我要是你都打我了好么..."那声线里也是不允许他有丝毫的自责。

 

 

 

"所以王源真的从小到大都不怎么听你的话吗?"

 

 

"......他要是不听我的话估计活不了现在这么好..."

 

 

"哦。"王源朝镜头偏偏头,表示不想跟这人计较。

 

 

这期的最后一个采访是王源一个人的。

 

 

"为什么又回来了?王俊凯肯定会去找你的啊..."PD的声音带着心疼。

 

 

"因为我出了门才发现在北京,除了这里我哪都不想去。"

 

 

那暖色的灯光笼着的房间,温度是他觉得最合适,家具摆放的方式也是他最喜欢,而那里面

的人,也是他的最爱与最珍惜。

 

 

 

--end

 

 

 

第四集(完结)

 

 

 

这一集一开篇画面里切着两个人的采访。

 

 

"你们对kivi的未来有什么看法吗?"

 

 

"就...按照他自己的喜好走。"王源望着镜头眼眸如水。

 

 

"我也觉得,其实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事情特别幸运。"王俊凯偏头看了一眼王源,"像

我们的爸爸妈妈当时也是想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去走,我们也是有了他们的支持才能走到现

在。"

 

 

话落王源笑了一声,PD问他,"笑什么?"

 

 

"啊,没有,就觉得他好官方。"

 

 

"......"一屋子人除了王俊凯都在笑。

 

 

回到正轨的画面是装潢简约大方的厨房里王源围着淡绿色的围裙站在阳光里,右手拿着锅铲

左手调着电磁炉,微偏的侧脸皙白如玉棱角分明。

 

 

"又准备大展身手?"王俊凯抱着kivi走进厨房,懒懒地靠在桌台上,眸光锁住王源的脸,

王源撇了撇嘴没接话,将切好的山药倒进炒锅。

 

 

"唉唉唉..."kivi小胳膊推着王俊凯的胸膛,小屁股向外撅着闹着要下来,王俊凯也就顺势

将他放在地板上,一放到地板上kivi就跑到厨房里的矮柜前打开柜子门,小手迅速捧出一

盒糖果抱在怀里瞅了瞅,然后转头望着盯着他全程的两个男人憨憨地笑。

 

 

"......你下次偷吃糖的时候能不带自己儿子么...."王俊凯拿过王源手里的锅铲翻炒了两下锅

里的菜。

 

 

"我哪偷吃了....."王源不想理王俊凯,走到kivi跟前蹲下来,"想吃吗?"

 

 

Kivi用劲点点头。

 

 

王源弯起嘴角摊开手,"给Daddy。"

 

 

Kivi将糖果交到王源手上,王源还没拿稳就被弯下腰的王俊凯抢过去放在高处的壁橱里,然

后王俊凯就背对他们继续炒菜。

 

 

Kivi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看着王源手里没有了就绕着王源跑了一圈,还是没发现才哇一声

大哭起来,王源立马伸手捞起kivi抱在怀里,站起来对幼稚的王俊凯一脸无奈。

 

 

"呜呜呜.....源源......"一张小脸上尽是委屈,王源踢了王俊凯一脚,"拿过来。"

 

 

Kivi瞬间噤声,睫毛上挂着眼泪巴巴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将炒好的菜倒进盘子,接着打开壁橱将糖拿在手里背到身后,然后才慢条斯理地看向

kivi。

 

 

"这是谁?"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下巴,王源一脚将王俊凯踢闪开。

 

 

Kivi睁着亮亮的眸子不假思索,"Daddy。"

 

 

王俊凯很满意,"我呢?"

 

 

"爸爸。"

 

 

很好,王俊凯打开糖果盒子给kivi嘴里喂了一颗,kivi吃进嘴里就笑了,转头抱着王源的脖

子,"源源,源源,源源..."

 

 

"......"

 

 

王源噗地一声笑出来,"王俊凯你好弱哈哈哈....."

 

 

"......"

 

 

湖水般的眸子带着几分挑衅,潭水般的双目承着几分纵容,那样的对视有幸被窥视了几秒后,

王俊凯忽然拿了一颗糖果放进嘴里,接着又抬眸看着王源,镜头这时终于给了王俊凯眼里的

王源一个特写,旁边配着三个字。

 

 

眼巴巴。

 

 

"马上要吃饭了。"王俊凯一句话打碎了这个画面。

 

 

"你...你没吃吗?"王源抱着kivi认真不服,两个人都没意识到这个画面装进观众眼里多幼

稚。

 

 

"你要吃吗?"王俊凯将糖抵在唇部,朝王源挑了下眉。

 

 

"......"

 

 

王源抱着kivi转身走出了厨房,那背影透着一阵心酸。

 

 

 

"王俊凯是不是平时老这么逗你?"

 

 

王源撇撇嘴,"他特别幼稚是不是?"

 

 

PD们窸窸窣窣地笑,笑音一落被采访的人又变成王俊凯。

 

 

"王源刚刚说你幼稚哦队长,有什么想说的吗?"PD不假思索地卖了王源。

 

 

王俊凯微微一笑,"回家收拾他。"

 

 

于是节目播出那晚的热门话题很不和谐,"王俊凯回家收拾王源了吗?"王源也难得发微博

@王俊凯,"听说我要被收拾了,你怎么看?"

 

 

几分钟后王俊凯评论,"放心,收拾你的人正在面壁。"

 

 

那晚很多粉丝都流着泪转发,不知道的是王俊凯王源看在眼里会有什么意义,只知道那些从

最初一直不离不弃如今已不再年少的粉丝转发微博的配字都是,"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似一种见证般永恒,为很多人当初的偏执证明,也谢谢你们未曾在任何情况下背离,

兜兜转转终是望向彼此。

 

 

午饭过后王俊凯和王源带着Kivi下楼晒太阳,转凉的天气里阳光显得格外温暖,kivi蹬着小

步子跟在两个人身后,追着那两双细长的腿玩得开心,kivi正蹦跳着够王源的衣摆,一只宠

物狗就摇着尾巴出现在镜头里,kivi瞬间不动了,看着越跑越近的狗忽然哇的一声放声大哭,

他这么一哭倒把小狗吓蒙了,站在那里左右张望。王源连忙伸手捞起kivi抱在怀里,kivi

抱着王源的脖子呜呜啜泣。

 

 

王源脸上的诧异很明显,他大概也是没想到kivi会怕狗,一边拍kivi的背一边试图将kivi

放下来,但kivi说什么都不肯从他身上下来,两只小手紧紧地抓着他的衣领。

 

 

"不要不要....."kivi全身都在拒绝。

 

 

"王俊凯...."他是没法了,王源抱着kivi望向王俊凯,王俊凯走过去朝着kivi伸手,"爸

爸抱。"

 

 

Kivi把手伸过去就被王俊凯提溜着,他不是抱kivi,而是将他背对自己提在半空中,kivi蹬

了蹬小腿一脸懵然,但本着对王俊凯本身的信任并没有多大反应,这时王源跑过去以同样的

姿势和同样的高度提溜起路边的那只狗,并且走近kivi让那只小狗与他四目相对......

 

 

结果就是那天kivi哭了将近一个小时。

 

 

王俊凯把kivi抱在怀里安慰,"那是小动物又不会伤害你的.....小男子汉怎么能怕狗呢....."

 

 

小男子汉kivi越哭越凶,最后哭累了也懒得听他爸絮叨,迷糊着眼就窝在王俊凯怀里睡了

过去。

 

 

Kivi睡着王俊凯就将他放在小床上,王源也走了进来,给王俊凯嘴里喂了一瓣蜜桔,"要不

你明天去宠物店买只狗回来好了。"

 

 

王俊凯将kivi放好后直起身看着王源,".....你....."

 

 

"我没事,我就是觉得这种恐惧是不是要以刚克刚。"

 

 

"能不自己造词吗?"王俊凯又抢了一瓣王源手里的橘子,"我也是怕他会疯。"

 

 

"他了解到狗多可爱后就不会了。"

 

 

"行吧,要哪种狗?"

 

 

王源看着王俊凯没说话。

 

 

 

"自从嘟嘟离开以后王源就没有养过宠物,什么都没有养过。"

 

 

坐在采访椅上的王俊凯眼眸深邃,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了解王源,他不养宠物不是深陷过去,

而是一种本能的善良柔软,那只被他抱在怀里很多年的狗,陪着他外出拍戏内场录歌,站在

他身边像一个忠诚英勇的骑士。王俊凯记得他第一次见嘟嘟,那时候王源还很小,用他的话

来说就是自己都没断奶还养只狗,他们录音一休息王源就要去找那只狗,要拍拍它脑袋仿佛

才能证明自己没有忽略它。

 

 

而此刻的王源只是咧嘴一笑,双眸散开淡然,"王俊凯我又不是玻璃心哪那么多事....."那

语气几分真实只有王俊凯知道,"行吧,我去挑个我喜欢的。"

 

 

"恩。"

 

 

王源望着他平静温柔。

 

 

结果王俊凯带回来一只吉娃娃。

 

 

"......."

 

 

王源看着那两只无辜的大狗眼对王俊凯的少女心表示佩服,"我们训练kivi胆量呢你整来

如此呆萌柔弱的狗是怎么想的?"

 

 

王俊凯屈腿坐在沙发上与吉娃娃并排无辜地望着王源,"是你让我选自己喜欢的...."

 

 

很好。王源进屋把kivi抱出来,kivi看着沙发上的狗一愣,紧接着就哇一声哭了出来,他一

哭激得吉娃娃也开始叫,场面很壮观,王源安慰kivi,王俊凯教育狗,kivi听着叫声越来越

害怕,抱着王源的脖子不松开,怎么也不肯看吉娃娃一眼,两个男人脸上都挂着无奈。

 

 

不知过了多久吉娃娃终于不叫了,kivi也哭累了,趴在王源的肩上小脸挂着泪,王源抱着他

在房子里走,一个转身kivi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安置吉娃娃的王俊凯。

 

 

Kivi忽然直起腰朝王俊凯伸手,"爸爸,抱,爸爸....."

 

 

王俊凯立马抽出湿巾擦了擦手就走过来接过王源怀里的kivi,吉娃娃也跟了过来,围在王俊

凯脚边转来转去,kivi这才敢低头看吉娃娃,王源见状就捏着kivi的手让他放松,"kivi?"

 

 

望向他的一双眼眸里带着满满的信任。

 

 

"你看他是不是特别小?"

 

 

Kivi小手抓着王俊凯的衣领再次向前倾身然后低下头去看那只吉娃娃,王源一字一句讲给他

听。

 

 

"他现在就是想和你玩,一点都不害怕的。"

 

 

"你会喜欢它的,你看你爸爸也特别喜欢它。"

 

 

抱着kivi一直没说话的王俊凯忽然伸手捏了捏王源的脸颊,专心和kivi交流的王源对这习

惯性的触感并没有什么反应。

 

 

Kivi虽然不再哭但离狗的距离可谓是十万八千里,不过好在短暂安稳了下来,然而这种安稳

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王俊凯抱回来的吉娃娃比较小,叫声里还带着奶音,但是灯一黑就害

怕,一害怕就叫。王俊凯将他安置在阳台的狗窝里,但深夜那种细小的叫声还是让两个人无

法安睡。此刻画面里就切着两个人在凌晨三点的第三次起夜,王源怕吵醒kivi就将他放在

楼上安睡,然后迷糊着眼睛走下来。

 

 

"你去睡,我把它放在客厅,我睡沙发上。"王俊凯站在客厅中央看着王源从楼梯上走下来。

 

 

然后深夜意识不清的王源就在像素不清的摄像头里闭着眼走进了同样意识不清的王俊凯怀

里,王俊凯闭眼将王源环住然后偏过脸吻了吻他的头发,揉了揉他的背,"去睡吧。"

 

 

王源闭着眼蹭了一会然后说,"我也睡沙发吧..."

 

 

没有多余的解释,却不能再多地表达绵绵长长的柔软感情,或许是因为没有他在身边不能安

睡,又或许是心疼他一个人睡沙发,再或许仅仅是想陪陪他,那一刻王俊凯没有逼着王源回

卧室,哪怕后半夜必须开着灯,哪怕长长的沙发两个人睡必须缩着脚,但仿佛只有这个选择,

无论于他还是他,才是最幸福的。

 

 

第二天王俊凯和王源俩人没有对kivi有过多关于这只吉娃娃的交流,但两个人在kivi面前

却是一直在说吉娃娃,并且那只吉娃娃以各种形式出现在kivi面前。

 

 

比如,饭桌上会出现这样的对话。

 

 

"王俊凯你给你儿子起个名字。"

 

 

Kivi的眸子里露出熟悉的疑惑。

 

 

"我不会起,要kivi起。"

 

 

"kivi怕狗,怎么会给他起名字。"

 

 

搞了半天还是在说那只狗,kivi又低下头玩自己的手指。

 

 

比如,kivi抱着奶瓶喝奶的时候,王俊凯会给那只吉娃娃在kivi的视线里以同样的方式喂奶,

那只狗喝咕嘟咕嘟喝得很香,于是偶尔kivi会停下来看着那只狗喝,神情专注不知道在想

什么。

 

 

再比如,那只吉娃娃在kivi的视线里抱着他的玩具玩,当那只智商不怎么高的吉娃娃被他

的小车车绊了个跟头时,kivi终于笑了。

 

 

kivi笑了两个人都跟着笑了,"kivi它笨不笨?"

 

 

"恩....."长长的睫毛忽闪着,kivi将小车滑远,吉娃娃就摇着尾巴追车去了,kivi又咯咯笑,

钻进王源怀里忽然冒出话,"笨笨......笨笨....."

 

 

于是那只吉娃娃有了名字。

 

 

Kivi对狗终于没有多害怕了,晚饭的时候王俊凯看着kivi,"明天我就把笨笨送走了可以吗?"

 

 

王源抬眼看着王俊凯没说话。

 

 

不知kivi是不是没听懂,一口一口地吃王源喂给他的饭没回应。

 

 

王源见状又问,"kivi想要笨笨留下来吗?"kivi抬头看他,王源拿纸巾擦了擦他的嘴,"和

我们一起生活。"

 

 

Kivi咀嚼嘴里的饭,半晌,摇了摇头。

 

 

 

"那只狗从我一个朋友的宠物店抱来的,我没有买就是想让kivi做决定,我和王源儿的目

的是为了让他不害怕,而不是强迫他喜欢。"

 

 

不去强迫他接受,但希望他锻炼起码的胆量,王俊凯的脸庞勾勒着温柔的弧度,依然年轻的

两个爸爸在用尽心思对待身上的那份责任。

 

 

"所以那只狗真的是你喜欢的品种吗?"

 

 

"那是逗他的。"王俊凯看了一眼坐在旁边明显不想理他的王源笑得温润,"狗对我来说都

一样其实,但我得确定我儿子的安全。"

 

 

别的小狗怎么就不安全了?王源撇撇嘴不准备戳穿王俊凯的少女心。

 

 

 

晚上kivi临睡前王源将他抱到那只吉娃娃的窝前,"跟他说再见kivi,明天你就看不见他了。"

 

 

Kivi小手搭在王源脸上,"不见......笨笨?"

 

 

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后将他的衣服拉好,"恩,kivi不是不喜欢吗?我明天就把它送走了,可

以吗?"

 

 

语落两个人都看着kivi。

 

 

Kivi看了两个人一眼又低头看了窝成一团的吉娃娃一会,然后伸出小手给它送了一个飞吻,

"拜......."

 

 

"......"

 

 

王俊凯和王源都笑了,很释然。在kivi的世界里那只吉娃娃是一个临时居住在家中的客人,

他也从最初的恐惧到现在的接受,或许他现在还不习惯与这样毛茸茸会动的东西一起生活,

但他知道它要走了也会好好跟他说再见,柔软单纯得可爱。

 

 

送走小狗之后王俊凯和王源带着kivi去了一家进口商品超市,这家超市的装潢很独特,天

花板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风铃,整体以复古色为主,从食品到家用一应俱全,王源领着kivi

满超市跑,王俊凯在超市另一边的货架上挑奶粉,跟随的摄影师问王俊凯王源为什么到处

跑?

 

 

"他啊...."王俊凯转头看了一眼王源就咧着嘴回头继续看奶粉,"应该在找饼干或者蛋糕

之类的。"

 

 

几分钟之后王源领着kivi抱着饼干和精装蛋糕回来,眉头却皱着,"王俊凯,焦糖的那种

好像没有了。"

 

 

王俊凯将他怀里的东西接过来放进推车里,"没有就不要了啊。"

 

 

"那你早上吃啥啊?"

 

 

"你吃啥我吃啥。"

 

 

"我再去看看"王源说完掉头就迈开步子,kivi见状又要蹬着小腿追,王俊凯左手一把捞起

kivi,右手揪住王源大衣的帽子同时将两个撒腿就要跑的家伙提溜住。

 

 

那场景好像拍了个动作片一样......

 

 

"别跑,我不吃了。"王俊凯右手没松,左手将kivi放进推车。

 

 

王源依着王俊凯的手往回退了几步站在王俊凯身边,但还是伸长脖子四处张望,仿佛看到什

么后下意识捏了捏王俊凯的衣袖,"那边还放了一堆,我过去看看,你先去那边买菜。"

 

 

话落王源就迈开腿走,王俊凯下意识去拉他的手,王源回握了一下就分开,他现在心心念念

的只有王俊凯喜欢吃的那种饼干。

 

 

那一瞬望着王源背影的那双眸子里荡漾的涟漪似海水般深沉永恒。

 

 

其实处女座的强迫症并没有如此严重,他也不像他一样对食物有某种苛求,但那只脑袋总会

记得他喜欢的并且不愿意他有任何将就,从小到大的相依让感受都彼此互通。

 

 

那集结束的画面是kivi摇晃着小腿坐在推车里咿咿呀呀,王俊凯挑了点蔬菜放进推车王源

就出现在了镜头里,他朝王俊凯晃了晃手中的饼干,那精致的脸上生动跳跃着一句话。

 

 

"王俊凯,你看我厉不厉害?"

 

 

 

-------end

 

 

 

最终集(完结)

 

 

 

最后一期录制那一周的周天是王源的生日,节目组那一周的安排是要进行《爸爸回来了》节

目的收官,要求所有的爸爸带领小孩参加大聚会,王俊凯那一周有工作安排所以不能随行,

就由王源带着kivi前往广州录制。

 

 

王源出发那天王俊凯现身机场,左臂抱着已经能露面的kivi,右手推着一个大型行李箱,王

源跟在王俊凯身后左手提着一个简单的旅行包,右手拿着手机一直在讲电话,两个人都带着

墨镜,巴掌大的脸被遮了一半,连kivi也带了一个小墨镜来防止闪光灯弄伤了眼睛。

 

 

在公众面前感情向来低调的两个人携爱子同时出现,无疑让现场送机的粉丝疯狂尖叫,再加

上得知王俊凯只是来送机,当日机场的粉丝在半个小时内迅速拥堵不堪。

 

 

人声鼎沸中王俊凯嘴角弧度依旧没落,几次回头宛若年少时确定那人没有迷糊掉了队伍,虽

然现在那人只用跟着他,kivi 坐在他左臂上仰着头,丝毫没被嘈杂影响,小手指着机场顶上

的光嘴里咿咿呀呀的表示新奇。

 

 

王俊凯偏头轮廓温柔,仔细听着kivi的声音,偶尔还恩几声跟他互动,这一幕落入粉丝的镜

头里,似乎证明了这十几年都未曾改变的坚持是什么。

 

 

快到安检口的时候王源拿着电话几步跟上王俊凯的脚步把电话递给他,王俊凯松开拉着行李

箱的右手接过电话,左手把kivi交给王源,王源捞过kivi抱在怀里的那一刻,粉丝又是一阵

惊呼。王源抱好kivi去拉王俊凯右侧的行李箱,被王俊凯拍了一下手,王源抬眼,王俊凯已

经左手扯过他手里的旅行包放在行李箱上,又将手机换到左手,然后右手拉着行李箱和旅行

包就示意王源往前走。

 

 

大概是人多不好和他争执,王源念了句傻,就转身朝安检口走,墨镜没遮住的光影里,那双

杏眼弯弯亮亮。

 

 

Kivi在王源怀里和在王俊凯怀里是两种状态,在王俊凯怀里更多的是愉悦,在王源怀里更多

的是撒娇,比如现在,王源一抱着他,他就把脸埋在王源肩膀上再不起来。

 

 

王俊凯挂断电话把手机塞进口袋里,粉丝才知道原来王源一直在用王俊凯的手机讲电话。

 

 

然后王俊凯就低头和王源在一片尖叫声中说了几句话,接着和粉丝一样,站在安检口,看着

王源带着kivi跟他们再见后消失在视线里。

 

 

当天的头条都是王俊凯和王源机场送别的文案,有微博大V说炒作嫌疑重大,粉丝在下面

纷纷辩驳,一时间微博上又闹得水深火热。

 

 

当日午时王俊凯第一次微博回应这种新闻。

 

 

周天是源儿的生日,我不能相伴,所以送他离开,由此造成的不好影响,我在这里道歉。

 

 

一句话浸湿了所有人的心,粉丝和路人纷纷敲字回应,几个大V后来主动删博道歉,只有

少部分的人依旧坚持己见,说王俊凯做作炒作,只不过被王俊凯感动和震撼的声音太大,真

爱党力量太强,这些声音被反认为是尖酸刻薄,微博第一次出现路人粉丝一边倒的情况,一

时盛况,可圈可点。

 

 

结果王源生日那天,某娱乐周刊独家泄密,王俊凯惊喜现身《爸爸回来了》录制现场,为王

源庆生祝福。

 

 

"......"

 

 

这一巴掌打得响亮,众粉丝默默摸脸。

 

 

十分钟之后热门话题上榜,请让我的脸不遗余力地肿下去。

 

 

王俊凯再没有任何澄清博,只有王源转了几个大咖的祝福,然后在近午夜的时候发了一张

kivi的独照,只是照片中的kivi两片圆嘟嘟的脸颊分别被两只手捏住,一只手骨节分明纤细

修长,一只手温暖宽厚指骨干净,而kivi望着镜头一脸猛然。

 

 

王源配字,这个生日很快乐,谢谢你们。

 

 

微博上的争执吵闹似乎没有影响到该有的幸福与平淡,反而被这张照片渐渐抚平,那些光影

交叠似乎在诉说,风雨交加雷鸣闪电又如何,总有一座固不可摧的城堡,屹立守候。

 

 

这次微博事件的来龙去脉在《爸爸回来了》最后一期的时候才了然大众,原来王俊凯不是王

源生日当天现身,而是生日零点现身。

 

 

这次的收官在了广州一栋轰趴别墅,参与录制的一共有六对父子,几乎都是是王源曾在电视

剧中合作过的男演员,所以相处十分融洽。王源生日前一天就是收官倒数第二天晚上,六对

父子玩了一整天回来聚在一起吃完饭就开party,爸爸坐在孩子周围看小孩玩,kivi坐在王源

两腿中央搭积木,搭两块倒三块,一倒kivi就唉唉唉地叫,王源听那声音就笑,kivi仿佛知

道王源在明目张胆地嘲笑他,小拳头打在王源手心,每一下都用了吃奶的劲。

 

 

无奈他爹依旧无动于衷旁若无人地朝笑他。

 

 

Kivi小眼皮一番就转头跟小伙伴分享积木的颜色,不跟他爹计较。

 

 

六大六小玩到深夜,其中一个爸爸提议玩捉迷藏,轮到王源当猫的时候,kivi跟着其中一个

爸爸藏,结果王源花了两分钟找到所有人,除了kivi,好看沉稳的眉眼闪过一抹担忧,但嘴

角仍然牵着,王源看着kivi跟着的那个爸爸,"你把他弄哪儿去了?"

 

 

"我,他就在我旁边,那个帘子后面,但是转个头就不见了。"

 

 

王源没什么表情地点点头,"那再找找。"

 

 

所有人在偌大的房间里四处叫kivi的名字,王源一个人找的时候侧脸很冷,伸手仔细翻过每

个角落。

 

 

一个还不怎么能跑的小孩能在三十多个摄像头,二十几个工作人员的房间里消失了?

 

 

王源走向客厅窗台打算再次检查,修长的手指握住窗帘一扯。

 

 

王俊凯抱着吃糖的kivi半蹲在窗台上,深深看着他,虎牙亮亮。

 

 

镜头回放了三遍帘子拉开的瞬间王源的神情,嘴角的弧度顷刻扬起,望着王俊凯的那双眸子

里六分惊喜三分动容,牵动着那精致的面容也生动惊艳,似风月相遇的绝世画卷。

 

 

本该立刻反应的王俊凯也顿了顿才朝王源抬了抬下巴,王源顺着王俊凯的意思回头看,参与

录制的所有爸爸和小孩站在五层蛋糕之后,见他回身就齐声大喊,"生日快乐!"

 

 

分针时针在零点相遇,王源朝那群人习惯性地鞠躬,"谢谢,谢谢你们。"

 

 

王俊凯从窗台上走下来和王源一起走近那群人,进行生日的例行。

 

 

 

"所以你是真的不知道王俊凯会来是吗?"

 

 

PD的声音从屏幕中传出来。

 

 

"他真的不知道。"王俊凯转头瞥了一眼王源。

 

 

"他戏太足了。"王源无奈地摇摇头。

 

 

"前几天的那个微博到底是怎么回事?"PD接话。

 

 

"我需要全部的人都相信我不会来,这样他才有可能相信我不来。"

 

 

"其实他发了那个微博我还觉得怪,因为他平时根本不在意这些,结果我问他他跟我说是他

新接的戏要禁绯闻,工作人员发的。"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眼底还是没褪尽的愉悦,"你说

他会不会框我?"

 

 

"为了让他相信我那几天一直保持极度难过的状态。"

 

 

"死活要去送我,说有节目要上...."王源顿了顿,转头问王俊凯,"但是我看到你的那个合

同书是我生日那天的啊?"

 

 

王俊凯回视王源的眼睛,"我真的接了,所以要付违约金。"

 

 

"......"

 

 

"就为了让他相信么?"PD笑着说。

 

 

"对啊,因为他太了解我了,真的不好骗。"王俊凯露着虎牙抬手捏了捏王源的下巴,"但我

这次真的骗到了,耶。"

 

 

"......"

 

 

PD没话接了,王俊凯果真这么幼稚么....

 

 

真相曝光,全微博一阵寂静。

 

 

他们倾尽了所有感情原来只为陪王俊凯骗一次王源,这样沦为棋子的感觉很酸爽,以至于节

目播出那一周王俊凯王源一直在热搜,上榜话题花样百出逗比到令人无言以对,那关于炒作

的负面新闻也就无人问津。

 

 

爱向来是无需名状的强大,倘若你以善良与优秀相伴,他必会保你一路平安。

 

 

第二天清晨kivi是趴在王源大腿上醒来的,哼唧了两声王俊凯就迅速坐起捞过kivi抱怀里,

kivi用两只小短腿蹬了蹬王俊凯的胸膛,小小叫了一声,"爸爸..."

 

 

王源这才坐起来,晨起的困意绕得这两大一小都睁不开眼。

 

 

"kivi,今天是daddy生日,说生日快乐..."王俊凯也没睁眼。

 

 

"嗯....."kivi迷迷糊糊地睁了睁眼,半天才挣扎地敷衍一下他爸,"乐...."

 

 

"噗...."声音里的奶味很重,王源失笑,也清醒了些许,他伸手摸了摸kivi的脑袋就抱起kivi

走进洗漱间, 王俊凯也后脚跟了进去。

 

 

那天还是由王源带着kivi参与集体活动,傍晚吃过饭一群人围在一起聊天时王俊凯才出现,

聊天中间王源被问到王俊凯的生日礼物,王源撑着下巴,"他给我换了一架钢琴。"

 

 

"钢琴?"

 

 

"佩桌夫,rococo173..."漂亮的眸子含着不易察觉的显摆和骄傲。

 

 

"是那个.....我知道,好像四十多万吧那个?"

 

 

"是是,好像是,可以可以,王俊凯不错...."

 

 

"王俊凯都这样了,王源你也没啥表示?"

 

 

王源看着王俊凯望着他的眼睛,在一片起哄中说,"那我也表示表示?"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王源摆摆手,"那个太.....我换种表示方法。"

 

 

王俊凯的视线一直追着王源,从他进屋到重新落座他身边,再到递给他一份文件才收回来,

打开文件封皮,王俊凯神情明显愣了愣。

 

 

然后耳侧就响起那个熟悉入骨的声音,"本来想着彻底成熟后再给你看的,但是现在突然想

我们一起去做。"

 

 

"什么啊,王俊凯?"一群人一脸八卦。

 

 

"他准备在重庆投资建设一个游乐场,这是项目合同书。"

 

 

都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提过这个,或许是被束缚得太紧想造一个自由天堂,又或许是年少

时的玩性太重却无处安放,总之是这样一个幼稚的不成熟的愿望,这个家伙却在这么多年以

后,仍然记得。

 

 

他所有的梦,脚踏实地的不切实际的,和他一样的与他不同的,只要是他分享给过他的,他

都陪着他去做过了,这就是永恒的意义。

 

 

王俊凯眸色很深,还准备说什么kivi就跑到王源身边将糖果塞进王源嘴里,"源源,甜...."

 

 

一群人哄然大笑。

 

 

"是daddy.."

 

 

还是回到最自然的样子。

 

 

不过,足够了。

 

 

收官这一期最后关于两个人的镜头是PD的采访,"对关心你们生活的观众说几句话吧。"

 

 

过了两秒王俊凯开口,"我们会好好的.....大家...嗯....放心...."

 

 

然后王俊凯转头看向王源。

 

 

亦如以前每一次,王源挺胸抬下巴,双手鼓掌。

 

 

"真棒。"

 

 

 

-------------终

 

 

 

Ps:最近有好多人想重温《爸爸回来了》给我私信,我就都放上来了,mua~


评论(203)
热度(570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念如尘 | Powered by LOFTER